思想政治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谋划明年人大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研究谋划明年人大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曹锡荣、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座谈会。
        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经济发展和民生一线的部分基层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着重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要求,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一平指出,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在学习宣传上带好头,而且要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按照“两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围绕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产业强市、民生福祉、生态建设和社会治理等四大重点,着力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围绕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深化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发挥立法主导作用的新机制、增强监督实效的新举措、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的新办法,拓展履职空间,提升履职水平;围绕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增强职责观念,开展主题活动、突出制度保障、拓宽联系渠道等方式,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徐一平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优化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突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人大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会上还征求了对《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