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12-15 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讨论了《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及有关筹备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会议;王中苏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随着《物权法》、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的出台,我市原制定的《无锡市房屋登记条例》和《无锡市土地登记条例》已不适应形势需要。徐一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原条例废旧立新,制定体现我市特色的不动产登记条例,符合地方立法的精神和要求,对于推动提高行政效能、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不动产登记涉及企业和每家每户,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论证,听取各方意见,着力提高条例(草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上旬举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徐一平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十九大后我市召开的重要会议,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按照务实、高效、节俭的原则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根据十九大精神,抓紧修改完善工作报告,注重突出重点、展示亮点,改进文风、凝练文字,充分展示履职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意见; 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有关2016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关于无锡市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无锡市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审议《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讨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通过关于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听取了市物价局关于2017年度价格工作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