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华庄街道人大工委开展“集中走访调研周”活动

时间:2017-12-15 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忆来到第52选区,与选民进行面对面交谈。当天,滨湖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殷毅,副区长张爱军等区人大代表也积极参与走访调研周活动,对选民提出的问题一一答复,并向选民作了履职报告,使选民更加充分了解人民代表的工作职责,在群众中树立人大代表的公信力。
        “我是你们选出来的代表,今天是来倾听大家的真实声音,为人民代言是我的职责,有问题大家尽管提”。林忆开门见山点出了此行目的。“小区电厢门普遍烂掉,电闸和电线露在外面,联系电力公司一直没来维修,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雨污分离后,造成路面破损,即便修也是草草了事。”座谈会气氛热烈,选民们你一言我一句畅所欲言,林忆边听边记录,并与选民代表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从11月13日开始,华庄街道26名区人大代表,按照事先制定的活动安排表,分时分批地到各选区指定点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对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和民生热点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活动中,区人大代表们耐心听取选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外,与选民积极沟通,对于需要说明和解释的,在现场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对于需要办理的,进行归类整理。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自觉践行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新要求,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所盼、所想,真正当好人民的代言人,把关怀温暖送到了居民群众的心坎里。同时,也把群众的需求呼声带上来,把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了上来,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这次活动,代表们共收集到选民意见建议67条,接待选民138余人次,涉及问题有交通规划、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农保养老、规范课外培训、提高失地农民福利等方面。华庄街道人大工委将会对代表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并进行汇总,确保“集中走访调研周”活动选民群众的诉求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肖建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