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6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执法检查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会议;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高亚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列席会议。
        对审计发现问题加强整改,是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的重要举措。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实行“挂号”、“销号”制度,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升预算管理质量; 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追究;要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肯定了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整改意见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要求,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各级政府责任落实和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不断提升监管水平;要加强全程治理,强化社会监督,认真排查隐患,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7年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无锡市2017年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一审了《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