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领会精神实质 明确努力方向

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徐一平说,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为做好下阶段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徐一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要精心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为常委会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证。要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深学细悟、联系实际、强化责任上持续用力,充分认识新时代无锡发展的目标任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明晰工作方向,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在推进产业强市、民生事业、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独特的职能优势,广泛凝聚起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效; 要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思想建设工作成效,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提升人大机关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讨论了关于加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的有关事宜。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