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准备就绪

时间:2018-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经过近两个多月的认真筹备,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已准备就绪。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来到大会代表驻地、会议现场等地进行会前检查。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会议文件材料、代表证件等已准备齐全,电子签到系统调试运行良好,相关工作人员已就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秘书长黄蓉华参加检查。
        这次会议是我市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大会筹备组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在延续往年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针对今年的新情况作出新部署。为加强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会议期间将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担负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工作。据悉,今年会议的选举表决方式将不同于往年,所有表决将通过表决器完成,市人民大会堂安装的表决器也已全部调试完毕。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会期四天,合理穿插主席团会议和有关委员会会议等,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审议重点突出。本次提交大会审议的报告有6个,都比较实在、全面、精炼。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对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将采用书面形式。而代表们也为参加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一年间积极调研、走访选民和会前视察,关注民情民意。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代表们对企业加大创新驱动力度、生态环境、教育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社会弱势群体帮扶等一些问题比较关注。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