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参会人大代表报到满怀豪情 为无锡明天更美好“鼓与呼”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0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下午1时还不到,就已有人大代表前来报到,代表们参会的积极性都很高。”昨天,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到处,江阴市代表团工作人员指着花名册说。记者看到,下午1时许,不少代表已在各自驻地领取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然后认真地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每个人报到过程不到一分钟。
    作为一大亮点,本次人代会首次推出无锡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手机微信端,代表可以直接在这上面提交议案或建议,既方便又快捷。为了严肃会议纪律,每个材料袋里都有一张红色的“选举风气监督提醒卡”,背面印有“九个严禁”纪律要求,严肃的会风会纪不言而喻。
顾不上休息,不少代表一进房间就开始整理和熟悉各类会议材料,打算在大会期间提交讨论。“作为人大代表,要围绕我市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带到会上,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民生大计‘鼓与呼’。”谈起今后几天的工作,惠山区代表团的徐盛希代表显得信心满怀。
    教育、交通、医疗、养老、生态……在接下来的会期内,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一件件议案与建议将在这里汇聚。展望未来,代表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无锡的明天更美好!” (顾庆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