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会议花絮

2位荣誉市民列席人代会——

“他乡更比故乡亲,我爱无锡”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记者发现了2名“老外”的身影。作为我市51名荣誉市民中的代表,日本友人广田隆一郎、韩国友人金晋燮列席了开幕式,旁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他们表示,在无锡投资兴业、生活居住,感到他乡更比故乡亲,对无锡发展充满信心。
  83岁的中日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广田隆一郎于2012年被无锡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随着协会与我市生态环保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入,他来无锡更加频繁,如今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人代会开幕式上,广田隆一郎特意戴上了红领结,以示喜庆。“近8年间,每个月都会到无锡来,无锡是个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我由衷为之点赞。”
  韩国相信制动系统公司总经理金晋燮已是第二次旁听政府工作报告,“我在无锡工作9年了,9年来,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来无锡投资,无锡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深入人心。”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他激动地说,无锡的产业发展水平远远高于全国平均线,期待无锡在多元文化交流上有更多的尝试,让所有在无锡生活的外国人都能融合在一起。采访结束时,他用中文“我爱无锡”表达了自己对他乡的热爱。 (顾庆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