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徐一平参加惠山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着眼“三大变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在惠山区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惠山作为无锡的北大门、全市发展中的重要板块,要着眼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市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新高地添砖加瓦。
  徐一平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尤其是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多数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创成首个全国文明城市群、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成绩令人鼓舞和自豪。安排今年工作,目标明确、举措扎实,体现了时代要求、无锡实际和人民意愿。
  徐一平说,无锡经济总量突破了一万亿,标志着无锡发展站在了更高的能级和起点上,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贯彻新经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惠山区是全市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的重地,要根据市委决策和政府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淘汰落后产能、培育新动能、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方面下功夫,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围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通过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各类生产要素产出效率最大化,提高经济发展效益;加强制造业质量品牌能力建设,推进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通过模式创新、标准制定、品牌培育,努力提高服务品质和产品质量;积极营造人才生态环境,让创新人才、创新要素汇聚到惠山,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高度关注民生社会事业,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