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市领导与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站上新平台,合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0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7日至8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分组审议。市领导黄钦、周英、陈德荣、陈金虎、王唤春、柳江南、谢晓军、袁飞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分别来到各自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在参加惠山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团结鼓劲、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实践的报告,对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无锡GDP突破万亿是注重经济发展质量、结构、效益的成果。接下来要谋求新平台上的新发展。要跳出无锡看无锡,对标先进找差距。具体聚焦五大方面:确保实现经济稳增长,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不断深化改革促开放,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级;突出生态优先优环境,把无锡建成宜居宜业宜生活的城市;持续富民优先不停步,让全市人民更多地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切实防范风险保稳定,持续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确保政府性债务存量不出险,增量不违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在参加滨湖区、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体现了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各项成效,给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加快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迈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加大思想解放和体制创新力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始终走在前列。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问题导向补短板、对标先进找差距,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提升政府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三要着力加强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发展体系;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激发广大干部愿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内生动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在参加滨湖区、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规划未来振奋人心。2017年,我市跨上地区生产总值万亿元台阶、创成首个全国文明城市群、跻身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各项工作成效有目共睹。谋划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总体协调发展,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尽力推进产业结构调高调优、改革开放拓深拓广、城乡区域协调协同、生态环境宜居宜人、百姓生活有滋有味。
  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参加江阴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贴无锡实际、回应社会关切,有“无锡味”、说“无锡话”,全市各行各业、社会各个群体都能从报告里找到结合点和共鸣点,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的好报告。江阴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全面打响集成改革、制造业第一县、江阴板块、人文宜居、民富村强“五大品牌”,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改革创新上勇担当、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强化排头兵意识、先天下意识、利长远意识,积极求“进”、主动求“新”、自觉求“快”,努力展现发展的创新性、探索性和引领性,继续当好全省全国县域发展排头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在参加新吴区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无锡大事多、好事多、喜事多,站在“万亿”新起点上,要充分认识所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和历史性跨越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全新要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无锡发展的保障作用。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产业高端化,重点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产业强市建设; 需要推动生活高品质,重点在环境治理、文化品位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宜居城市建设;需要推动政务高效率,重点提升管理水平、效率水平、服务水平,加快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以会风为突破口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从诚信体系入手抓政治生态净化,引导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以信息化为支撑抓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柳江南在参加滨湖区、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发展思路符合实际。军分区将用无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官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投身无锡“十三五”发展,除了积极参与地方的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外,还要大力支持无锡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报告明确了新一年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对于地方提出的支持优势民营企业“民参军”,推动在锡军队院所“军转民”,把做大做强“两机”产业作为军民融合的重要切入点,加快推进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建设等工作,军分区将大力支持,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为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在参加惠山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问题客观具体,目标任务明确清晰,工作措施扎实有力。我市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新台阶,意味着要站在更高层级上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和谐有序。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公平正义问题上下功夫,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要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执法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在参加滨湖区、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筹,集中体现了我市坚持产业强市、转型发展,以民为先、统筹发展,从严治党、狠抓队伍等方面的成效。去年,我市率先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群,下阶段要研究文明创建如何走向常态化长效化。今年将开展贯穿全年的窗口服务提升行动、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文化环境净化行动、文明旅游促进行动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要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化事业发展,繁荣文艺创作,多出文艺精品,擦亮无锡的文化品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