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代表访谈

“蛟龙”载誉归来,代表纷纷点赞

无锡科研环境助力高科技项目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市人大代表、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所长何春荣刚走进滨湖区代表团会场,就引来满堂道贺声。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由七〇二所牵头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重量级”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正在参加市人代会的何春荣率七〇二所团队赴京领奖,当天又赶回无锡继续参会。
  “这次领奖,最深的感受就是国家对科技发展的重视、对科研人员的重视。奖励大会非常人性化,安排老科研人员与国家领导人同排就座,让人充分感受到国家对科研人员的尊重。”何春荣话音刚落,会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蛟龙号”载誉回锡,代表们很振奋,这也引发了会场对科技创新话题的关注。
  参加同组审议的市人大代表、无锡山水城管委会主任宋晓为“蛟龙号”点赞说:“‘蛟龙号’是国家的战略,江苏的使命,无锡的骄傲,七〇二所的担当!这个项目不仅是地方上的荣誉,也为无锡跨上万亿元GDP新台阶后的未来发展指出了一条路径,我们一定要继续重视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以更大力度促进军民融合高科技项目的发展。”
  科技创新离不开培育的土壤,何春荣认为,无锡具有地方特色的科研环境对高科技项目的发展起了助推器的作用。七〇二所所在的滨湖区幅员并不大,却聚集着一批在全国行业领域内响当当的科研院所,这些院所的研究项目与地方需求“互动”密切,加上这几年无锡一以贯之的创新驱动、产业强市战略,给科研单位创造了很好的发展条件。
  “想要进一步推动科技发展,未来无锡还需继续在人才方面发力。”作为人大代表,何春荣对我市促进科技创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近几年,‘太湖人才计划’ 等政策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来到无锡。引过来还得留得住,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对人才的支持力度,包括收入待遇、生活环境、服务保障等方面,让人才能够安心扎根无锡。”何春荣说。(朱冬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