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2件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51件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1月7日17时,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 截至1月9日11时30分,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51件,议案审查委员会将在1月10日举行的第三次大会上作议案审查报告。
  会议开幕以来,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据介绍,会议收到的2件议案分别为:何云彪等57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和新吴区代表团李华等2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落实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精神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议案》。
  代表们提出的251件建议中,农业和农村方面12件,发展和改革方面30件,财政和经济方面15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81件,环境保护方面15件,教科文卫方面38件,地区和政法方面60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涉及面广,除了对产业、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外,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生态环境、交通道路建设、养老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建议成为热点。吴惠明代表建议通过整合建立物联网行业协会、创办好物联网产业发展会刊、构筑形成物联网产业运行状态的数据分析系统等方面,为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构建起更为完善的服务平台。季刚和保海燕代表分别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季刚代表建议通过严格分类排查、强化审批把关,加强对高污染产业整治力度;保海燕代表就目前我市一般性工业固废处置存在的问题,建议通过开展底数核查工作,实施分类管理,研究处置规划,实施网络管理等手段,提高一般性工业固废处置能力。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