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大会要闻

汪泉参加新吴区代表团审议,要求——

做好“高、新、外”三篇文章 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排头兵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9日下午,市长汪泉来到新吴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周敏炜、王进健参加审议,陈荣庆参加审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审议。
  汪泉在发言中说,三个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突出,体现出讲政治、顾大局、依法履职、开拓进取的精神,我完全赞同三个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政治站位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使人大工作与市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是担当精神强,建立健全了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促进了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三是工作抓得实,在法规制定、执法检查、组织代表履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过去一年,市“两院”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依法履行职能、维护公平正义、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新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汪泉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说,代表们分别从全局和行业发展角度,对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纳。
  汪泉说,过去一年新吴区(高新区)在利用外资、引进重大产业项目、重抓科技创新等方面勇挑重担,为产业强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吴区今后重点做好“高、新、外”三篇文章,在更高能级和起点上谋划好高质量发展、总体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高”就是要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新”就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高新技术、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外”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外资利用水平,优化外贸结构,同时要用好综合保税区平台、提高空港口岸能级、为外籍工作人员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王怡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