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用高质量发展实绩 交出优异的新时代发展答卷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不负重托开新局,履行使命谋发展。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无锡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新的一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为推动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鼓舞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用高质量的发展实践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的发展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用高质量的发展实绩交出优异的新时代发展答卷。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当前,无锡经济已经站在万亿级的新平台高平台上,城市综合实力、发展能级、城市地位的提升,印证了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是一条真正契合无锡实际的发展之路。经济总量的重大突破、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城乡建设的重大进展和过去一年取得的诸多重大荣誉,是全市上下合力拼搏的结果,也为无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更加自觉深入地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培育新动能、构筑新优势,加快迈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步伐,在接续奋斗中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奋斗目标,走在发展前列,我们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从无锡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出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开创新局的关键所在、蓝图绘就的集中体现。我们要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无锡的产业结构加快调高调优,加快向现代经济强市跨越;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无锡的改革开放拓深拓广,努力在改革开放上迈出更大步子、取得更大突破;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无锡的城乡区域趋于协调协同,加快形成城市农村共兴、一体两翼共进、各个板块共荣的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无锡的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宜人,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无锡的百姓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在增进民生福祉的进程中让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发展成效有更高“幸福指数”。
  奋斗托起梦想,实干开创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宽广胸怀和主动作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总体协调发展,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努力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列,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新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