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关于市人大机关2017年度考核工作的意见

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全市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现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度考核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政策和规定,以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考核程序,坚持客观公正、发扬民主、注重实绩,全面客观地评价机关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年度工作实绩,促进勤政廉政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二、考核的步骤和方法
  整个考核工作在2018年2月底前完成。具体安排为:
  1.科级及以下公务员、机关工勤人员的考核。
  (1)个人总结和述职。1月30日前个人写出书面总结,公务员填写《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机关工勤人员填写《机关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提出自我评鉴考核等次意见。机关公务员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提出自我评鉴意见,机关工勤人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提出自我评鉴意见,并在本工委(室)内进行述职交流。
  个人总结的主要内容:围绕2017年度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认真总结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突出工作实绩,并找出差距,分析原因,提出2018年度工作打算。
  (2)提出考核等次意见。各工委(室)主管领导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平时考核和个人总结,于1月30日前写出客观、准确的概括性评语,并提出考核等次评定意见。
  (3)民主推荐。2月下旬,组织机关人员进行民主推荐。组织方式为:机关全体公务员对科级及以下公务员拟定为优秀等次人员进行推荐,名额7名;机关全体工勤人员对工勤人员拟定为优秀等次人员进行推荐,名额2名。
  (4)考核小组审核和公示。2月底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考核小组根据各工委(室)主管领导人提出的考核等次评定意见、个人自我评鉴意见,并结合民主推荐汇总情况,确定考核等次,研究拟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人选,并按要求进行公示,公示后上报考核结果。
  (5)反馈考核结果。2月底前,由各工委(室)主管领导将考核小组审核确定的考核等次以谈话形式告知本人,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2.市管干部的考核。
  (1)年度考核:市管干部年度考核的内容是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坚持以“德”为先,重点考核年内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实绩。考核正职领导干部侧重其驾驭全局、科学决策、综合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和以身作则、发挥主导作用的情况。考核副职领导干部主要是侧重组织协调能力,发挥助手作用,团结配合、民主作风、分管工作业绩等情况。
  市管干部个人要写出书面总结,填写《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一式2份),提出自我评鉴考核等次意见。由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提出考核等次建议意见,被考核人签字后,报市委审定。市管干部的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2)述法考评:市管干部述法考评的内容是推进法治建设中履行职责情况。考核正职领导干部侧重其发挥领导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依法依规决策、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学法用法制度等方面。考核副职领导干部主要是侧重个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情况。
    市管干部个人要对照考评内容,完成个人自评自查,在个人年度考核总结中以专门章节进行表述,并在年度考核工作中进行民主测评,结果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
  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如有其它要求再另行通知。
  三、有关具体事项
  1.按照文件规定,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人数掌握在本机关参加年度考核总人数(不含市管干部)的17%以内。
  2.相关人员考核等次的确定:当年军队转业的公务员,由转业后所在单位参阅转业时的鉴定进行考核,一般当年确定为称职等次;挂职锻炼超过六个月且考核时还在挂职单位工作的公务员,由挂职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病事假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半年的公务员不进行年度考核,超过三个月的,一般不确定为优秀等次;产假期间的女公务员可不参加年度考核,视产前表现确定等次。
  3.考核奖的发放:机关称职(合格)以上等次的人员,享受年度考核奖。当年军队转业、调任的公务员,考核奖按其核定后的工资标准及实际工作月份计算;当年退休公务员,考核奖按其退休当月工资标准及退休前实际工作月份计算;新录用公务员按其实际工作月份计算。
  4.行政奖励工作:在年度考核评定等次的基础上,对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给予嘉奖。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可给予记三等功奖励。按照《公务员奖励规定》分别给予嘉奖800元、三等功为1500元的奖金。
  四、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保证年度考核工作有序、有效、顺利进行,成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黄蓉华、张淇铭、孙国祥、任义好四位同志组成,由黄蓉华任组长,张淇铭、孙国祥任副组长,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人事处负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考核小组
                                                                                 2018年1月18日

  附件1-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2-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3-机关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