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李小敏作人事事项说明会议决定黄钦代理无锡市市长

时间:2018-02-28 1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听取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代表市委就推荐黄钦同志担任市政府代理市长作了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陆志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汪泉辞去无锡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会议决定黄钦代理无锡市市长职务,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黄钦在表态发言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我担任无锡市代市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工作岗位和工作机会,秉承历届政府班子励精图治、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谋发展、心系群众惠民生、依法行政尽职责、廉洁自律做表率,把自己职业生涯的全部精力奉献给无锡,把发展无锡经济、造福无锡百姓的责任时刻装在心里,决不辜负省委和市委、市人大的信任与期望,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信任与期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改善河湖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经过十多年的完善,我市已形成“党委领导、河长主导、上下联动、部门共治、长效管护”的管理机制和“全覆盖、共参与、真落实、严监管、重奖惩”的工作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建议要完善管理机制,深化治理方式,强化监督考核,不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压紧压实河长职责,加强引排能力建设,统筹推进综合整治,形成全民治水合力,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