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争做“五勤”好代表——记江阴市人大代表吴遨达

时间:2018-02-28 1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徐霞客镇峭岐法律服务所主任吴遨达,是一名具有丰富基层法律服务经验的老代表,他在2001年当选为峭岐镇人大代表,2012年、2017年连续两届当选为江阴市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代表使命、不忘人民嘱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回顾总结十年来的履职生涯,主要一个“勤”字:勤学习、勤参与、勤联系、勤参政、勤作为。
  勤学习:他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积极学习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人大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如何提出建议,如何参加评议,提升履职能力;认真研读《人民与权力》、《代表与人民》等人大刊物,学习人大代表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不断提升代表自身形象。
  勤参与:十多年来,无论冬夏秋春,他从没缺席过一次会议和活动。每当活动与本职工作发生冲突时,他都将参加人大活动排在首位。2015年他在深圳出差,原计划顺道去江门市看望多年未见的侄女,但是临时接到镇人大办公室通知第二天下午开展代表集体履职活动,他连夜乘机返回,准时参加了代表活动。
  勤联系:他充分利用向群众提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有利条件,不断听取群众呼声,力所能及为他们提供帮助。如群众反映:中山路上老的供销社大楼的门窗老旧,年久失修,玻璃经常掉下来,知情人不敢从楼下走。他当即赶到中山路实地看了现场并向周边群众证实此情确实后,马上联系镇政府和供销社告知厉害关系,并建议立刻拆除。没几天旧窗换成了铝合金窗,消除了沿街的一大安全隐患。
  勤参政:十多年来,吴遨达先后领衔和附议提出了:关于农村小浴室整治、加强校车接送点建设和管理、加强对行业协会管理、加强对拼装车辆管理、关于花山互通工程建设、关于农业生态补偿等代表建议和意见,积极履行“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承诺。2014年,他发现乡村校车接送点较为简易破旧,有的学生还是露天等待,于是在人代会上提出了加强校车接送点建设和管理的建议。从2015年开始,镇政府逐步新增或替换了60个规范敞亮的校车接送亭,进一步完善专人负责管理的制度,为孩子们提供更为安全的校车接送环境。又如峭岐集镇区社会车辆无序乱停,严重影响市政交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吴遨达代表建议,能够容纳100辆机动车停放的新停车场很快建成,群众纷纷为此点赞称好。
  勤作为:吴遨达同时担任了江阴市基层法律服务者协会会长、无锡市副会长、江苏省理事等职务,一直以来,在吴遨达的带头下,镇峭岐法律服务所积极配合政府做到有始有终,化解一批又一批社会矛盾和纠纷。在维护群众利益的同时,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江阴市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