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人大:高起点高站位谋划2018年工作

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人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新局面,高起点高站位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着力助推 “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
  一是贯彻落实新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指导思想,科学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确保人大的各项工作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二是深入调研听需求。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常委会领导带领各工委,深入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广泛征集部门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民生热点需求,多形式、多层次征求2018年人大工作意见建议。同时,专题召开主任会议,在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商量研讨,并认真梳理、积极吸纳部门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2018年工作要点。
  三是精心选题抓重点。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新发展目标作为履职主线,结合全市实际,找准人大监督工作着力点。2018年将重点围绕产业强市、改革创新、民生改善、依法治市、美丽宜居、预算监督六大主题,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行政审批体制改革、食品安全监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预算监管网络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监督,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宜兴人大  梁 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