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立足“两个平台”贯彻区人代会决议

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刚刚结束的无锡市梁溪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对全区今年促发展、保民生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将立足“两个平台”开展工作,持续助推全区重点建设,提升民生福祉水平。
  一是立足街道层面的“代表之家”平台促发展。每季度组织一次代表活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展开。第一季度,调研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视察传统丝绸品牌“丝密斯”的生产和营销状况,建议区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以推动传统丝绸产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有效振兴,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产业+文化”战略。第二季度,调研文化体育建设,重点视察阿炳故居、小娄巷文化街区、古窑艺术村项目,在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遗产方面鼓与呼。第三季度,调研市政设施建设,重点视察在建的锡澄水厂,关注全市饮用水的质量和保供。第四季度,调研街道民生工程,重点视察上马墩靖海小商品市场及其延伸段的改造、马巷路的扩宽和靖海公园的整修等工程,把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探索建立人大街道工委议政讨论街道工作的创新举措”的要求落到实处,提高对街道工作的监督实效。
  二是立足社区层面的“代表联络站”平台保民生。5个社区全年要组织10次以上市、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接待选民300人以上;5名市人大代表分别与3名区人大代表,以及10名区人大代表分别与5名选民的互动,持续有效地开展。充分发挥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面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梁溪区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  张入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