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2月27日下午,惠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32人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农林局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负责人,有关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农业现代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责任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通过了关于接受路露辞去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
  会议肯定了区政府在重视现代农业发展,有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面的成绩。会议建议,区政府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转变农业发展理念,科学确定农业发展定位,立足惠山现有农业的区域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政策扶持的精准性,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促使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农业先进技术的应用步伐,加强对水蜜桃枯枝病、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土壤酸化、农业面源污染等课题的攻坚,促进农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农业技术推广,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科技入户和专家结对帮扶等活动,提高农业从业者的技术水平,培育新型农民,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发展战略,培育、扶持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市场化配置、政府引导等途径,引导企业进行品牌创建、专利申请,着力打造本地农产品特色品牌。
  会议指出,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谁办案谁决定、谁决定谁负责”,逐步形成了标准明晰、权责统一、管理有序的运行机制,促进了办案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建议,区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部署,继续探索司法责任制改革之路,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平安惠山、法治惠山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组织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惠山区人大办:王锋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