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人大:代表建议按期办复 民生民意开花结果

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是宜兴市人大换届后的第一年,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向市政府提出了建议203件(含闭会期间2件)。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经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全部建议都在规定的期限内书面复函结束。代表建议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的建议有113件,正在落实和列入计划落实的建议有75件,因财力不足、条件不具备等原因无法解决或暂时难以解决的建议有15件,分别占总数的55.6%、37%和7.4%。代表们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有191件,占总数的94.1%;表示理解或谅解的有12件,占总数的5.9%;没有不满意见。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辛勤的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督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作为保障代表权利、发挥代表作用的关键抓手,先后两次听取市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专题报告,要求相关承办部门深化认识、规范程序、狠抓落实、加强沟通,全心全意把建议办好、办实。同时,确定8条重点督办建议,由常委会领导、“一府两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上门与代表会商办理方案、细化责任要求、解决办理难题,每条建议均做到开展一次工作调研、组织一次现场推进、检查一次办理结果,确保办理落实到位。通过重点建议的督办带动,“关于河道断头浜整治的建议”、“关于完善设置交通设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的建议”等一批涉及面广、代表关注度高的建议得到有效落实,真正让民生民意开花结果。  (宜兴人大  李振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