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蠡湖人大工委:人大代表推动文化正能量

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希望今后在蠡湖社区,文体团队更加活跃,居民生活更加丰富,文艺爱好者可以登上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话音刚落,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近日,在蠡湖社区召开的文体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王晓君这样说到。活动当天,王晓君代表还向社区5个文体团队捐助了扶持资金5000元。
  “文体”是蠡湖社区的品牌特色,社区文艺爱好者众多,文体团队也多,创作排练演出都热情高涨。其中蠡湖红歌队已经成立了10余年,在地区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成员有近30人,平均年龄近60岁,多次参加市、区、街道等比赛,并获奖。但随着群众团队的迅速发展,活动场地受到限制,活动资金也出现了紧缺。在去年11月开展的人大代表集中调研周活动中,不少文艺骨干就将这些问题向王晓君反映。“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上,这不,上周刚开好两会,我马上就来了,希望可以为社区文体活动尽上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今后社区文化团队继续蓬勃发展。”王晓君的话让在座的文艺骨干感动不已。社区红歌队的杨阿姨表示,她们将继续努力,打造出社区特色艺术文化,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出光和热。
  据悉,代表王晓君扶持社区文体团队的行为也是蠡湖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五个一”特色活动的一大重要体现。四届人代会以来,街道人大组织代表深入开展“帮扶一户困难家庭、撰写一篇履职日志、提交一份社情民意、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做一件好人好事活动”活动。动员代表们对社区老年人用餐、老年人文体活动进行资助,金额累计已达6万元,得到了街道民政、基层社区的高度肯定。  (蠡湖街道人大工委   沈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