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黄巷街道人大工委助推街道工作科学发展

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黄巷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加强对重难点工作的监督跟进,开展实地督查、持续跟踪,切实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为推动和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围绕“重点工作”,助推街道经济发展
  紧扣区委、区政府“三大攻坚战役”、“三大重点建设”任务,组织代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企业发展走访调研,形成报告资料,递交党工委、办事处决策。督促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宽领域、高质量、快捷高效的服务,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助推街域经济提质发展。去年5、6月,组请代表分别视察泛亚集团、南方机电有限公司,10、11月组织代表与华厦幸福基业无锡扬名鼎鸿园区总经理及5名班子成员、大观基金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和江苏梦工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赴总部商务园的竹福企业和星特赛尔进行专题视察调研,为街道经济和企业发展转型建言献策。
  二、围绕“民生热点”,助推街道和谐稳定
  紧扣物业管理热点难点问题,街道人大工委通过走访居民、物业了解争端,咨询区司法局、区住建局、江苏仁勤律师事务所吴彭龄律师和江苏法瞻律师事务所吴兵律师寻求对策,从2017年元月开始开展了为期一年(每季度一次)的“送法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讲座、编印《普法宣传手册》、编印《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解读》彩页等多种形式贯穿全年来全面提升物业管理专业化能力,强化市场管理的法律意识。关注食品安全,去年3月组织10名人大代表参与梁溪区放心消费治理体系工作推进会暨纪念“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参观食品车间制造;关注医疗服务,去年5月视察黄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综合医改,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更好地满足百姓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去年12月联合无锡新未来医疗美容有限公司组织人大代表、企业代表走访丰涵养护院,探望慰问养护院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价值两万多元的东北大米;在广石家园社区开展了以“如何营造优美的居住环境”为主题的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论坛。
  三、围绕“加强监督”,促进街道治理提升
  去年9月,我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街道河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辖区内民丰河、苏屑河等河道整治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意见;我街道人大工委牵头召集街道城管办、综治办、辖区工商所、公安派出所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全程参加,对黄巷街道前村社区关闭家禽批发市场事宜进行了现场办公和督查,切实推动“263”专项行动整治成果落到实处。此外,围绕“双定”工作联合区城管局做好定向视察、定向治理工作;针对征拆难点问题,带领人大代表入户走访,做好监督协调工作。  (黄巷街道 陈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