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人大代表建议全部按期办理答复

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217件,其中8件作为2017年江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在二次会议召开前夕,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17件建议已全部办结,代表对建议答复满意率达97.2%,一批民生实事和相关事项得到落实办成。
  这些代表建议涉及我市经济转型、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建议交办后,“一府两院”及各承办单位普遍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政府办充分发挥督查指导作用,与各承办部门之间建立了办理工作网络,与人大常委会保持经常联系,主动听取市人大人代联工委以及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定期对承办部门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承办部门都能够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承办、审核、答复、落实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办理代表建议。41个承办单位分别采取汇报办理情况、现场调查研究、上门走访、电话征询等方式与代表们进行了沟通联系,据调查统计,承办单位与代表的面商率达到了95.9%。
  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将办理代表建议与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成效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市政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制定了包括人员着装、诚信服务、保安、保洁等十条物业服务测评指标,组织督查小组对市区物业服务小区全面督查,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有序放开我市农村自建房管控的建议》,市政府出台《江阴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试点方案》、《江阴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细则(试行)》等配套政策文件,明确农户建房管理工作操作程序、建房管理具体办法,目前已在长泾、月城两个镇的6个行政村开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试点。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防汛应急工程建设的建议》,市政府在2017年加快建设67项水利防汛工程投资进度,现已完成超过97%,为全年汛期防汛排涝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建议》,出台《关于支持人民法院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优化立审执衔接配合工作机制,设立16个执行团队,加大打击拒执罪力度,定期公布失信人名单,强化集中执行。
  与此同时,江阴市政府还全力抓好其他建议办理。其中,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建议127件,占承办建议的58.5%;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建议76件,占承办建议的35.0%。另外,江阴市政府十分重视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代表建议以及其他活动中代表建议的办理,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均得到了及时有效办理。      (何思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