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联合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区长吴建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各承办单位和区委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燕主持。
  方瑛总结回顾了去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对做好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7年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67件,其中65件交区政府和相关镇、街道办理,2件交区委农办办理,各承办单位全部在规定时间内答复代表。办理工作呈现三个特点:区政府领导和各相关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要求提标升级;部门改进方式,办理措施注重实效;内部强化督查,督办方式点面结合。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总体推进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代表肯定。已落实的53件,正在落实的5件,因政策因素和条件限制无法得到落实的9件。对正在落实的5件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
  今年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91件,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分别交区政府和区委农办办理,并确定“关于对低效用地刚性整治的建议”等3件建议为重点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方瑛指出,今年代表建议较往年在数量上有大幅增加,涉及面也更广,给承办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各承办单位能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增强办理建议的自觉性,把代表的信任和支持,凝聚为推动惠山“四个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强化落实意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注意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意见和工作计划;规范办理程序,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强与代表沟通,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拓宽工作思路,坚持“三个结合”,通过建议办理推进部门工作。同时强调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办理闭会期间代表建议。
  吴建元指出,代表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信任和期待,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确保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要确保工作标准、办理规范到位;要确保沟通协作、形成办理合力;要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因地制宜突破各类瓶颈限制,真心实意帮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力争让广大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徐菁、王锋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