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法律维权宣传 保障妇女权益

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日前,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联合街道司法所、妇联等相关部门和刘潭新村社区共同开展了“妇女权益维权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围绕反家暴、禁毒、婚姻家庭等妇女权益问题开展普法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设置了“人大代表小组”宣传台,针对留守妇女提出的关于婚姻、继承、债务、家庭暴力等问题,4名女性区人大代表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妇女合理地反映诉求、依法维权,并向妇女群众发放了维权法律知识读本。
  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吴馨谈到:“通过维权宣传,希望能够让广大妇女群众了解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引导教育每一个家庭成员从我做起,反对暴力,珍爱家庭,善待家人,履行好自己在家庭当中的责任。”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指导她们学法用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律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了妇女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受到了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宣传效应。下一步,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将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黄巷街道  陈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