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

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传达会议精神,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徐一平说,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带头学习、深入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机关”新要求,牢记责任使命,不断开拓进取,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明晰人大工作的定位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深化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要紧密联系实际,以系统思维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以问题导向深化监督工作,以职责使命抓好代表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年度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讨论了2018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无锡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管理办法(试行)》、《无锡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方案》、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拍摄计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