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让全国人代会精神在江阴落地生根

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国人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作了人代会精神讲座。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和联络员、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市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同时还邀请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市编办、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专题学习会。
  陈丽芬结合自身亲历感受和学习体会,介绍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及本届两会的特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等。同时,围绕宪法修改、监察法立法、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及审议报告和监察法等方面,结合具体理论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学习贯彻好全国人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尊崇宪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履职为民,进一步增强民本意识,充分发挥好人大及代表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依法支持和推动全市集成改革试点工作;要团结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思考和谋划工作,为江阴加快实现“五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辅导讲座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国人大代表辅导讲座组织得非常及时,对全面深刻理解全国人代会精神意义重大。接下来会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高小乒说:“我内心是很激动的,充满了干劲。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步紧跟一步行,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祝塘镇人大主席汪汉明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的负责人,必须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维护宪法权威,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好广大人民群众,将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强大动力。”
  江阴市人大代表澄江三组组长钱红说:“今年两会,新增了'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这条人民的通道,汇集民意、倾听民愿、汇聚民智,象征着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更加开放透明,更加从容自信”。   (江阴人大办  许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