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鸿山街道人大工委“三步走”助推人大建议落实 

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小小社区停车难,占道停车多隐患,外来车辆难控制,车位绿化两难全。”近日,一项关于加强安居房小区车辆停放管理的人大建议引起了鸿山街道人大工委的重视。车辆停放管理问题,事关每家每户,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车辆几乎已经成为了家家必备的工具,一户多车的情况也很普遍。但是,随之而来的车辆停放管理问题,却成了长期以来困扰社区和居民的一个大问题。鸿山街道人大工委始终把办理民生实事作为履职监督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真抓实干,积极助推人大建议“真落实”。
  一、实地走访查看,全面摸底排查
  “电动车、三轮车占车位、占到停放情况太严重了,楼道口都被堵住了。”
  “车位少,太少了,我们一栋楼36户居民,一共才 12个车位,怎么够!”
  “外来车辆管不住,门卫也不审核登记。”
  3月下旬,鸿山街道人大工委相关人员赴四个安置房社区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居民们一听是来处理车辆停放管理问题的,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实地走访、听取社区汇报和收集居民意见等途径,鸿山街道人大工委充分掌握了安置房小区车辆停放管理现状的第一手资料,为人大建议的办理落实奠定了基础。
  二、召开座谈交流,多方积极联动
  根据收集到的数据和反映的问题,鸿山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座谈交流会,与四个社区、物业公司、绿化公司、派出所、城管等部门负责人积极协调、共同商讨对策。通过多个部门的积极沟通、互相联动,争取实现车位、绿化和居民之间的平衡,切实将这个居民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落到实处。
  三、加强宣传引导,共筑和谐社区
  “我家门前绿化太多了,应该移除一些,增设几个车位。”“我家门前绿化不够,要增加点绿化。”这是走访过程中来自两户对门的邻居的意见,令人啼笑皆非。人大建议的落实要着眼于增强建议办理实效,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因此,不仅要处理好实实在在的问题,更要妥善处理居民之间的关系。鸿山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居民树立社区大家庭的观念,自觉遵守社区公约,进一步推动人大建议的落实与办理。  (新吴区鸿山街道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