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让群众乐到心里头——记无锡市人大代表高兵华

时间:2018-04-08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5日,外面大雪纷飞,无锡市人代表、商业大厦股份董事长高兵华同志冒雪走访金星街道中南社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家住中南新村的蒋阿姨在过去的两年中接连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先是丈夫于先生被查出肠癌,去年自己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经济更是雪上加霜;滕志远是住在中南的一户低保户,其妻王群因患子宫囊肿瘤开刀现长期吃药,不能工作。滕志远文化低,找工作难,夫妻均无业。以前靠儿子打临工维持全家生活,未料独子滕科又于2017年11月突发性脑干出血抢救无效死亡,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高代表在金星街道人大工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蒋阿姨和滕师傅家,分别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50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保持一颗乐观向上、敢于面对任何困难的良好心态;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勇于克服困难,通过党和政府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早日摆脱生活困境。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有什么困难会力所能及的提供帮助。
  自从去年5月市人大代表和街道结对联系活动开展以来,金星街道中南社区成了高代表的定点联系点。中南社区是一个旧住宅小区,住户人员结构老化,弱势群体相对较多,小区的管理问题比较突出,高代表以一个人大代表使命感和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先后在7月份、11月份2次来到社区召开座谈会和入户走访群众,了解社情、倾听民意,积极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小区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8月份,高代表围绕群众反映的楼道灯有灯不通电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在闭会期间撰写了代表建议,并跟踪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使小区楼道灯不亮的问题圆满得到了解决。社区干部和群众提到高代表,深有感触的说: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工作肯定繁忙,但能牢记人大代表身份,同时不忘社会责任,要为这样的人大代表点赞。(金星街道人大   周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