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04-10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执法检查及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实施情况调研的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开展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重要的监督形式。徐一平说,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就产品质量法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具体行动。他要求,要继续按照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四项原则和“全链条”六个环节工作流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系统规范,成果上务求实效,探索通过检查、审议、询问相结合的监督形式,切实推动问题解决,着力提高“无锡制造”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主席团决定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期间审议。徐一平强调,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迫切需要,要把议案办理工作与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工作协同,突出问题导向,汇聚各方智慧,推动议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讨论确定了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关于2017年度无锡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会议还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无锡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