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鹅湖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锡东电厂

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鹅湖镇人大组织锡山区人大代表鹅湖小组和部分镇人大代表视察锡东电厂运营情况。视察组一行现场近距离参观了锡东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系统,详细听取了项目工作人员关于项目工程、工作原理、处理设备等内容的讲解,充分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运作的全过程。同时,代表们就有关垃圾发电的一些细节及周边环境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生活垃圾堆场到垃圾焚烧发电现场,科学严密的垃圾无害化处理和严谨规范的工程操作让参观的代表们感到眼前一亮。
  据介绍,整个发电厂由垃圾接受系统、垃圾焚烧系统、余热锅炉及辅助设施、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循环冷却水和化学水处理系统、自动控制系统、变配电系统等组成。工程设计采用国际先进成熟的炉排炉焚烧工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发电量为266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省8.5万吨标准煤,可有效缓解全市生活垃圾处置难问题,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代表们对锡东电厂运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指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当前生态环保的需要,更是广大群众健康生活的需要。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从垃圾的收集、运输、储存、处理整个流程的执法监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垃圾分类、环保先行”的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做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从源头出发,提高市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切实提高垃圾处置效率。  (鹅湖镇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