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精准破题 再迎挑战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今年全市基层人大工作

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基层人大工作暨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推进会,重点部署了今年全市基层人大工作四大任务,特别是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江阴市南闸街道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基层人大要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人代会各项决议,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注重监督问效,发挥代表作用,完善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做出新的贡献。
  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加快“五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的创新实践。
  二要以围绕中心大局履职行权为主责。把党委已出台决策、政府正在主抓、又事关群众利益福祉的事项列为监督重点,加强联动互动,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成效,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展示人大新作为、体现代表新成效。
  三是要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主线。继续组织开展好“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试点推进代表小组定向视察活动,切实强化代表履职管理,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持续推进代表履职常态化、代表工作阵地化、代表活动实体化。
  四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主业。要强化勤政实干意识,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本领;要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制度化建设,有序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全面加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切实提升人大工作影响力,推动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同步提升。   (许  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