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马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讲党课、话担当

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区管“好班子”争创活动,办好度假区“学报告、话担当、讲实干、争先进”主题讲党课活动,近日,滨湖区马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建伟走进迎晖社区,给社区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三十余位社区党员参与学习,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觉悟。
  当日下午,部分党员们早早地就进入了讲课会议室等候开讲,他们互相探讨道,“十九大精神是必须深入学习,牢牢吃透的,这次党课学习很重要”。此次党课的标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布局》,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结合PPT从进入新时代、社会新矛盾、历史新使命、理论新思想、奋斗新征程、战略新部署、党建新要求等七个方面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讲到战略新部署中的“港澳台工作”时,王建伟主任结合自身赴台考察的经历向大家以点到面地对比阐述了台湾发展中的优劣势,台下党员们人手一本党员活动证、一本笔记本、一支笔听得聚精会神。
  在讲到党建新要求时,王建伟主任总结道:“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分别开展了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今年还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在‘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的基础上,‘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引导社区党员要把先锋形象竖起来,把模范标尺立起来,发挥党员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在新形势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此次党课,使社区党员们重新领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深刻内涵,引导党员主动学习,深入思考,自我约束,做合格党员。同时,党课丰富了社区的党组织生活,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参与党课的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使命与责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为社区建设、马山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好党员。  (俞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