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把脉”钓桥港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区委深化河长制工作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部署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担任钓桥港的区级河长。近日,许新宇主任来到钓桥港实地巡查,并召集华庄、雪浪两个街道的相关河长共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推动落实。
  许新宇沿着仙河苑小区、贡湖苑小区,实地察看了钓桥港河容岸貌及景观绿化现状,逐一听取各单位在水质状况、控源截污、河道清淤、岸坡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了解的大地幼儿园雨污水管渗漏、个别河道岸坡有家禽养殖回潮、河面保洁未统一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叮嘱两个街道河长要共同协商尽快解决,努力让钓桥港河成为河长制工作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样板河。
  据了解,钓桥港为跨镇(街道)河流,北起秀水河,南至碧水河,属于尚贤河支浜,是雪浪、华庄两街道的交界河道,全长2.55公里,水域面积4.08万平方米,流经望溪、雪浪、双茂等社区,两岸有仙河苑安置小区和贡湖苑小区,是链接区域内水体的重要纽带。2018年已列入水质考核,目标水质为Ⅲ类水。经两个街道的清理整治,钓桥港水质有所好转,但因近期河道清淤施工,水质出现了不稳定现象。
  在充分肯定钓桥港河道整治的成绩同时,许新宇也认真排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解决方案和对策。他要求每个河长和相关各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性。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治水管水的这根弦拧得更紧更牢;进一步凝聚合力,增强协同性。按照区委提出的“坚持以统筹提高效率”的理念,相互支持、联手互动、协同推进;进一步深化细化,增强针对性。抓好“回头看”,深化“一河一策”;进一步营造氛围,增强参与性。采取多种方式调动群众参与治水积极性,造浓全民爱水、治水、护水氛围。对于具体工作,许新宇强调,要始终突出河道清淤、岸貌整治、违章取缔、日常保洁、景观绿化、生态修复六大重点,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同心协力,加大规划引领、综合治理、控源截污、巡查考核力度,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滨湖区人大办  王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