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面建成“四个新吴”和“强富美高”新吴区,人大需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需要再努力再出发。2018年,新吴区人大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大力倡导人大干部要“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的使命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为民履职意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学习计划,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教育,持续推动并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作为从事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区委统一领导,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可靠。
  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制度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区人大机关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区委等各项规定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断加强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结合机关实际,进一步健全机关管理、议事规则、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推行规范化管理,为党员干部行为“立规矩、划红线”,做到“事事有章可循、人人有规可蹈”。继续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机关绩效考核,对工作纪律、请假制度、在岗状态实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围绕中心履职,彰显监督优势。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创造人大工作实效。全面贯彻《监督法》等有关法律,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工作中心,针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影响法律法规实施的关键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心选择议题,有重点有计划地加强监督。大力培养“善监督、敢监督”的代表队伍,强化履职担当,着力在不断增强本领、科学谋划工作中体现时代担当,在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中体现实干担当,在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全面履职的工作机关、密切群众的代表机关、人民满意的权力机关中体现责任担当。(新吴区人大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