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为推进项目建设出招献策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梁溪区人大紧紧围绕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的目标任务,多次听取政府有关部门专题汇报,组织专项视察,积极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大力助推梁溪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要不断强化速度意识、拼抢意识、必成意识,全神贯注地抓、全力以赴地推,对意向项目紧盯不放,推动项目快落地;对签约项目加紧协调,保障项目快启动;对开工项目全程服务,力促项目早竣工。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要紧扣目标抓管理。对每个项目明确年度、季度、月度推进工作内容、责任人、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依托区领导周协调、月通报、季督查的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及时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每个项目按计划推进、每项任务按要求落实。二要紧扣节点抓突破。围绕项目推进各节点,完善项目审批代办员服务机制,倒排序时进度要求,抓住推进工作的“发力点”,联合责任单位和属地街道全力为重大项目推进做好“零距离”代办服务,多举措助力审批帮扶,确保项目按节点顺利推进。三要紧扣瓶颈破难点。逐个摸排梳理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类症结难点,集中力量逐个解决,集全区之力做好要素保障,提高推进效率,力促项目早投入、快建设、早竣工、早投运。
  二是加快项目招商招引工作。加大项目招引,实现可持续发展。一要突出招商重点。坚持从区情出发,围绕落实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立足各类载体资源,精选适宜城区发展、具有比较优势、代表未来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四个一批”的项目(企业)招商工作,即:加快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总部型项目,培育一批科技型、创新型、小巨人型都市工业项目,实施一批以建设智能工厂、智能车间为重点的工业技改项目,发展一批基于互联网发展、以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方向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载体承载力。二要整合招商力量。着力推进招商力量整合,通过搭建统一平台,建立会商机制,完善招商体系,把各类招商信息有效汇总起来,集中进行梳理、分析、研判,把力量向重点聚焦,不断提高招商命中率和精准度。三要创新招商手段。要勇于突破传统招模式,经常“走出去”推销自己、“请进来”宣传自己,积极开展市区联动招商、中介招商、展会招商、网上招商、点对点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招商形式,实施精准招商、定向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
  三是加快项目对接服务工作。要强化为项目服务,为企业、平台服务,为基层解忧,提高工作效率。一要优化产业政策。对一些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落实好“一企一策”,加大优惠扶持奖励力度,切实增强政策吸引力。二要优化服务平台。围绕全面实现“3550”目标,探索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创新审批方式,健全重大项目容缺预审和全天候预约审批服务机制,为重大项目提供全程、优质、高效服务。三要提升服务质量。紧紧围绕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真心诚意为项目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服务好项目、服务好企业。  (梁溪区人大办  蒋志耘 罗春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