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安街道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4日上午,新吴区新安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河长制工作,建言献策河道环境治理工作。
  河道治理是城市功能的“面子”工程。近年来,新安街道以“河长制”为抓手,以“263”行动为引领,标本兼治加强生态治理,有效保证了河道整体环境优美、水质清澈、引排畅通。街道多方联动落实管理责任,街道级河长每季度巡查不少于一次,社区级河长每月巡查不少于一次,河道保洁员每天巡查;弛而不息提升水质,利用生态补偿资金,每年清淤整治一批河道,先后完成高墩港、新开港、谈家桥河、大坟头河等河道全线清淤工程,合计清淤50000余方。
  调研中,人大代表听取了新安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关于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三房桥河、庙绛上河、六步港河、新库港河水环境情况,并检查了巡查记录等台账资料。人大代表建议街道要一如既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工作资金投入,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调动民间河长、义务巡河员的积极性,当好行政河长的参谋员、监督员、联络员辅助职能,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河道治理的队伍中来;要着眼生态优势,切实加强河道环境综合治理及生态保护,以水为带,勾勒江南水乡和科技新城相融的美丽画卷;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治河原则,抓好防洪、排涝、生态等方面功能提升,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群众利益,让百姓观光有美景、休闲有去处。  (新安街道  张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