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力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魏多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视察,副市长高亚光陪同视察。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产业强市战略,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发展,资本市场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日益显著。徐一平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国联综合金融运营中心、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联综合金融运营中心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效,华东重型机械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特车制造、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发展业绩,威孚高科技集团主要技经指标连续30余年保持的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让大家倍感振奋。
  在听取市政府和相关板块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徐一平肯定了我市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金融是实体经济运行的血脉,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市和市(县)区两级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市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实体经济的认识更为清晰,政策不断完善,服务更为贴心,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为无锡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提供了有力支撑。
  徐一平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提高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产业强市的认识,加快迈出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的新步伐,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进一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环境,着力培育“四新”企业和“独角兽”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并购重组,为企业发展、全市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进一步解决好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扶持政策,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大高水平中介机构和高层次金融人才引育力度,建立高效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努力开创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贡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