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时间:2018-04-28 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5日—2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无锡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出席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霞、高亚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列席会议。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是无锡全方位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更好服务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求。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把文化产业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整体呈现出规模实力提升、集聚效应增强、发展模式多样、文化消费增长的良好态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市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以发展一批大企业、建设一批大园区、培育一批大项目为抓手,壮大产业实力;进一步放大传统文化优势,着力培育优秀文化产品,加强文化与互联网、创意、健康、旅游、体育等方面的融合,繁荣文化市场,促进文化消费;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手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2017年,我市牢牢把握环境质量改善的总基调,以“263”专项行动为突破,较好完成了各项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会议指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继续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和固废处置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完善体制机制,整合监管职能,加大财政投入,健全配套政策,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要加强执法力度,抓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自觉。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二审了《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