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质量工作是实现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4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明确从4月起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全面了解贯彻实施情况,进一步推动质量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陈荣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参加会议。
  本次执法检查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市及各市(县)区政府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实施监督情况、公检法部门公正司法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对全市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执法检查将采取人大、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互动,全面自查与重点抽查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并举,问卷调查、座谈讨论、现场检查和明察暗访并用的方式进行。
  魏多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组织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三是要找准问题,追求工作实效;四是要持续跟踪,督促整改落实;五是要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产品质量法》在我市的更好落实,为提升我市产品质量工作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无锡奋斗目标构筑坚实基础。  (经济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