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05-08 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讨论关于完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基础工程,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途径。徐一平强调,完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是今年市委确定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之一。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两个机关”的新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结合无锡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徐一平指出,做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富民惠民的民生事项及相关短板弱项,创新思路举措,监督和促进民生实际问题解决,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通过调研座谈、实地察看、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全覆盖,引导代表积极践行履职为民的承诺;要强化服务保障,拓展代表知情知政途径,拓宽代表联系群众方式方法,努力实现代表联系群众“全天候”“零距离”,形成无锡人大代表工作的特色亮点,凝聚起“实现六个高质量”“三个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5、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经信委关于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