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阳山镇人大组织代表赴宜兴考察学习

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高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学习先进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4月20日,阳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赴宜兴市考察学习,开阔视野,见贤思齐。
  代表们首先来到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该村位于西渚镇西部,依山傍水,可谓是“明星村”。 近年来,白塔村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的目标,不断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美丽乡村之路,呈现出生态环境日益优美,高效农业协调发展,旅游特色日益彰显、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用全国人大代表、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的话说,就是“高效农业带动乡村旅游,乡村旅游反哺高效农业”。代表们在参观中发现,白塔村在特色瓜果、观赏花木南天竹、优质茶叶、精品蔬菜等农产品基础上建立了“白塔味道”特色产品,结合当地的于伶纪念馆、古窑展示厅、民俗陶瓷馆、乡村记忆馆、金丝楠木展馆、星云大师——白塔书院等文化场馆景点,打造出独具白塔特色的系列精品旅游要素。
  代表们在一路走一路聊,对比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找方法。宜兴和阳山生态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条件相似,以白塔村为例,丰富村落旅游要素,形成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代表们对先进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都有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我们要结合阳山实际做出通盘考虑,以桃文化为基点,充分释放生态与文化中蕴含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建设蜜桃小镇作出新的贡献。  (惠山区阳山镇  宋睿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