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市人大代表惠山第二小组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8-05-18 14: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7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第二小组开展集中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曹锡荣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首先实地考察了惠山区洛社镇万马村尚田生态园,即将于5月20日开业的尚田生态园是全市乡村振兴“百企建百园”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典型,将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接着,代表们来到惠山区阳山镇阳山村葫芦谷桃文化创客中心,了解了阳山村围绕桃文化进行旅游商品市场开发、带动村民致富的情况。 
  在阳山镇,代表们听取了惠山区相关部门关于惠山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惠山区深化农村改革,村级经济实力持续增强,截止2017年底,13个市级薄弱村全部实现脱贫转化,涌现了一批美丽乡村。
  围绕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代表们提出了推进惠山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规划引领。及早确定保留村庄和拆迁村庄,分类开展建设和开发。二是要整治人居环境。下大力气解决乡村危旧房改造、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等问题。三是要深化产权改革。村级股份制改革要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细化政策,力求做到公平合理。四是要建设人才队伍。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乡村振兴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形成梯次人才队伍,保证事业发展后继有人。
  代表们还学习了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确定了今年本小组向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代表人选。  (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