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专题视察

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对我市检验检测机构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质监局、工商局、科技局、海关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国家太阳能光伏质检中心、国家增材制造(3D打印)质检中心、无锡市计量测试院“智慧计量”,听取了市质监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无锡地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国家级质检中心和检测重点实验室21个,位列同类城市首位。全市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以服务产业强市为中心,精准服务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标准领航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基础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助推产业市场国际化。同时,积极服务“精准扶贫”、“健康计量惠民”等民生工程,减免中小微企业检测费用,为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魏多充分肯定我市检验检测机构建设工作。他指出,我市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在贯彻创新驱动和产业强市战略、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主要体现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服务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方面“有基础”;在科技创新、精准服务、保障民生方面“有作为”;平台建设运行有数量、有规模,服务地方发展有担当、有作为等方面“有成效”。
  魏多强调,作为质量工作的重要公共服务支撑,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要认真贯彻落实娄勤俭书记对无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推动平台的服务质量走在前列;提升能力,推动平台的科技水平走在前列;加快步伐,推动平台的创新建设走在前列;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扎实推动质量强国战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度推进品质化制造,为推动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