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集中学习新《宪法》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集中组织区人大代表、联络员和工作人员30人原原本本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会议从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作用、宪法的实施及宪法的监督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立法必须符合宪法精神,违宪必须追究的法治理念;辩证地分析了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是时代的新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为推动宪法有效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加强宪法学习和宣传,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推动作用,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三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的权威,以宪法为活动准则,要带头认真学习宪法、大力实施宪法、坚决维护宪法,履行宪法使命、弘扬宪法权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北塘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与会代表、联络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敬畏宪法,拥护宪法。全面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提供法制保障。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