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河埒街道人大代表活动载体实现百分之百全覆盖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随着河埒街道新增的2个“代表工作室”和10个“代表联络点”建成并正式启用,标志着该街道以“代表之家”为龙头,辐射辖区各选区的人大代表活动载体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截止目前,全街道共建成“代表之家”1个、“代表工作室”4个、“代表联络点”10个,实现了该街道各选区人大代表活动载体的全覆盖。
  早在2010年,河埒街道人大工委就率先建成了首个街道“代表之家”。2015年,街道办公地点整体搬迁至青山湾后,又对“代表之家”重新进行了装修设置。2017年10月,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结合区人大代表换届后的实际情况 ,街道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对原有的“代表之家”软硬件设施进行逐条对照梳理,查漏补缺,按照标准和工作要求,规范化地更新和完善了各位代表联系选民的相关信息和硬件设施,并在溪南、孙蒋两个选区先行建立了“代表工作室 ”。今年以来,河埒街道人大工委通过与各选区和人大代表的走访联系,又积极创造条件,因地制宜地在河埒、蠡桥两个选区创建“代表工作室 ”,在惠河、稻香、北桥、协民和月秀等选区10个具备办公条件的人大代表探索设置了“代表联络点”。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街道人大代表在各代表联络点已共接待选民49人次,梳理汇总整理代表意见和建议35条,涉及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民生、道路交通、城市管理和环境整治等多个领域。海鹰选区的张晖代表与属地社区一起协调解决了江宁家舍二次供水问题;蠡桥选区的陈蕾代表与区、街道相关部门协调,还给“四川路”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产山选区的陈燕代表积极与街道、社区和房管部门联系,解决了信报箱破损的问题。此外,河埒街道人大工委还积极协助解决紫金英郡小区物业、业委会及业主三方矛盾,万达广场道板砖严重破损,孙蒋社区电线杆变“拦路虎”等一系列事关居民百姓生活的久拖未决的问题。
  在推进人大活动载体软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河埒街道人大工委根据该街道47名市、区人大代表自身实际情况,还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具体的接待安排和接待办法;确定各位代表接待选民的时间,并在每个选区指定1名联络员,负责各代表活动载体的日常事务及情况反馈等工作。
  “让每位代表都能定期到‘代表工作室”和‘代表联络点’来‘坐诊’,使代表真正深入选民,更好收集民情、倾听民意。”河埒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葛宝良如是说。该街道各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基本上都得到有效落实和解决,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真正打通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河埒街道人大  胡志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