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定点视察助力农村“焕颜”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胡埭镇人大就全镇农村点源处理系统建设情况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胡埭镇人大主席团部分成员、区镇人大代表、点源处理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团成员首先实地踏看了处于不同施工阶段的三个整治现场,在中湾、蔡巷、长漕河视察点,分别了解了各村点源处理推进情况、净化槽建设情况、生物菌种的培育情况,及点源处理工作推进期间存在的问题矛盾。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各村、环保、有关属地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及今后一个阶段需要重点协调、着重抓实的要点事项。
  据了解,胡埭镇目前实施的11个点源建设,涉及3个行政村486户居民,于2017年11月3日正式进场施工。与原设施相比,此次推进的点源处理系统处理工艺进一步优化,采用净化槽技术+人工湿地及生物滤床技术,污水经过处理后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后排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的建设施工已于年前完成,污水主管网的铺设和净化槽的建设已完工,现在正在进行人工湿地的施工,预计6月份将完成工程施工并进行竣工验收。
  代表们认为,农村点源处理系统建设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需要长远的目标规划和近期精准的分阶段计划,统筹建设好新增布点,创新解决好老旧系统,以能够积极体现点源处理工作显性成效,确保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为此,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全镇情况有全面、清晰、科学的认识,因地制宜、分类分批扎实推进,完善施工过程中所遇的各类问题,打通截源纳管覆盖率达到100%的最后一公里。
  胡埭镇人大主席钱建明表示,点源处理系统建设工作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既要得民心予民惠,又要推工程保质量,确保工程达到既定使用年限,胡埭镇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工程监管,统筹管网脉络,夯实长久之基,务必把点源处理系统建设工作抓好抓实。  (胡埭镇人大 顾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