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点燃参与激情  汇聚发展能量

雪浪街道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生态提升改造工程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看”重点项目、“二听”进度汇报、“三议”后劲发展、“四学”两会精神、“五送”宪法入心……近日,山水城(雪浪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区域发展,邀请代表通过“看、听、议、学、送”“五步”,在丰富代表活动内容的基础上,激发参与热情,提升履职水平。
  “区域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如何?接下来怎么干?”针对上述问题,人大工委结合市区两级打造全域旅游空间格局的创建目标,组织代表们赴雪浪山薰衣草二期和龙寺生态园综合提升改造进行现场“监工”。代表们一行实地踏看了以薰衣草为主打品牌的雪浪山龙潭花海景区的建设情况,对新颖的设计理念和空间布局纷纷表示高度肯定。在视察龙寺生态园路网与水网、硬质景观、绿化等提升改造后,代表们纷纷表示:“直观感受依托地理优势,结合人文历史底蕴成性寺、薛福成墓、军嶂古道、灵官殿等,对龙寺生态园的重新定位、改造提升充分彰显了园区的特色形象,顺应旅游发展需要。”
  随后,山水城景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就雪浪山龙潭花海景区和龙寺生态园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情况作了汇报,让代表们对项目开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山水城开启的“旅游+影视”、“旅游+农业”模式,形成多元融合、附加值高、成长性好的旅游新业态的发展目标,目前正朝着加快农业、旅游、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互动以及旅游产品结构升级上全力迈进。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视察和汇报情况,集思广益,先后围绕旅游业资源整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内外部配套建设,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景区内外部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科学经营,盘活存量资产,增加“二次消费”载体,提高经济效益、积极进行 “旅游+农业”项目包装,对上争取政策扶持、注重传统文化历史与景点有机结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并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20多条。
  扎紧思想“篱笆”,跟紧学习步伐。在随后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培训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读全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中央的新部署、新思路、新举措,在今后的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建言献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培训结束后,人大工委还向代表们现场赠送了宪法宣传图书。    (雪浪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