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让代表履职实起来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环境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改善东港环境面貌,提升管理水平和城镇品位,打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为百姓谋福祉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涉及千家万户纷繁复杂的坚巨任务。东港镇人大为进一步充实代表履职内容,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开展的“美丽东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代表主动融入,积极参与。
  一是充分发动。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主席团成员会议并邀请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参加,明确相关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动员全体代表积极参与排查及监督。主席团会议后,各代表小组相继开展活动传达主席团会议精神进行动员、讨论,做到代表人人心中有数,人人积极参与。同时建立“美丽东港”微信平台,为代表交流和反应问题提供方便。
  二是扎实开展。代表们感到既是代表履职的一个重要方面,又是为老百姓改善生存环境和生活环境的一个大好事,为此积极响应,他们充分利用上下班路上、休息散步窜门等机会用手机把辖区内主次干道(含绿化带内)和门前屋后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卫生死角、乱停、乱贴等“脏、乱、差”的突出问题以图片的形式上传至微信平台,然后有镇人大转至政府相关部门限期整治,整治到位后把图片再发人大答复代表。
  三是初见成效。近一月来,共收到代表反应的30余处问题,经转政府相关部门及所属村已全部整治到位,代表一致表示满意。环境综合整治刚刚开始,离美丽乡村建设还有距离,任务艰巨而繁重,镇人大将以此为切入点扎实开展代表履职,丰富代表履职内容,拓展代表途径。  (锡山区东港镇人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